close

何謂青梅竹馬?

其實是從李白的長干行裡延申出來的,相信大家小時候一定讀過。

「妾髮初覆額,折花門前劇。郎騎竹馬來,遶床弄青梅。同居長干里,兩小無嫌猜。十四為君婦,羞顏未嘗開。低頭向暗壁,千喚不一迴。十五始展眉,願同塵與灰。常存抱柱信

 

,豈上望夫臺。十六君遠行,瞿塘灩澦堆。五月不可觸,猿聲天上哀。門前遲行跡,一一生綠苔。苔深不能掃,落葉秋風早。八月胡蝶來,雙飛西園草。感此傷妾心,坐愁紅顏老

 

。早晚下三巴,預將書報家。相迎不道遠,直至長風沙。」

 

李白,字太白,號青蓮居士,為唐代浪漫派詩人。

 

.......言歸正傳。

 

是從兒時到長大都持續連絡?還是小時候玩在一起,國小同班or同校、國中同班or同校、高中大學等等?

我想都是吧,只要自己認為是,那就是了。

 

我有一位兒時玩伴,對,就是從小玩到大,直到國中,他搬了家就斷了聯絡,那年是bb call的年代,而我們又買不起。我們最後一面,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在國中時,某間老師辦

 

公室相遇,打了招乎,簡單聊了幾句話就分開了。

 

小時候,我天真的以為可以認識到長大,就像五月天的歌一樣,『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,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。』,原來,那只是小時候。

 

我們國小國中同校但不同班,因為年紀不同,所以不可能同班!!哈哈~

放學後我們總很有默契的聯絡對方,他住對面四樓,我住五樓,有著屬於我們彼此的暗號。

記得,我回到家後,總是會先看他回到家了沒,打著暗號,如果沒有,就乖乖先寫著作業or看看電視。

 

常常我們跑到屋頂玩or跑到彼此家中玩耍,羽毛球、捉迷藏、打橡皮筋、拼拼、抓飛機來吃、放風箏、玩扯鈴等,我們住的是ㄇ型六層樓的舊公寓(含頂樓但沒住人),有陽台和

 

鐵欄竿,每個樓層之間會有幾片擋雨塑膠板會凸出去,因為欄竿間會有大保特瓶寬的縫隙,有時我們要分享給對方吃的東西或想看的書,甚至家人托我們要給對方家人的東西,如

 

果可以,我們就會用丟的過去。

也許有人會想說不會掉下去嗎?會!當然會!所以我們偶爾在別人家的塑膠板上撿東西或原本只要跑三層樓,因為東西掉到一樓,就得要跑到樓下去,然後再送去對方手上。

大多數我們還是乖乖的送去對方家中。

 

也許因為在雙方家庭中都是年紀最小的,所以有著類似的個性。

一起上課、一起倒垃圾、一起玩樂、一起聊天,這都是屬於我們的回憶。

 

記得有一段時間聽說他們要搬家,我還落寞好一陣子,三不五時還會從窗戶探望過去,看看他是否還在。

也許因為課業的繁忙、年紀還小等等原因,也慢慢讓我們忘記了彼此的存在。

 

在前幾天哥哥的婚禮再度遇見了他,他變化好多,看到他,又讓我想起了我們小時候。

只是忘記找他拍照留聯絡方式,唉...只怪我那時喝了點酒又很忙,都忘記了。

離開前聽他說他快結婚了,替他感到開心也替自己感到惋惜。開心的是他找到幸福,惋惜的是我們中間空白了好多年。

 

也許如果可能我們還有聯絡,會不會像柯南裡的新一和小蘭一樣,能有很好的默契,甚至是互相關心的朋友。

不知道,不明瞭,希望未來我們還可以保有像朋友的關係。

 

永遠記得飯後的晚上,我們總會在陽台上聊天or到樓頂上聊天。

 星空.JPG    

 

至少回憶會永久,像不變星空陪著我。

在這裡想送上一首歌給我們,五月天的【星空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